蓝月亮洗衣液

被屏麻了

厄齐尔退队说明3-1

无疑,这些已经在过去数月困扰我的问题源于德国国家队的不公平对待,尤其是来自于德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合照一事发生后,我被勒夫勒令缩短假期回柏林去发表一份共同申明来结束一切流言蜚语并且需要直接表明态度。而当我努力想要向格林德尔解释我的血统、家族传统并由此来阐明合照背后的深意时,他显然对谈论他自己的政治立场和贬低蔑视我的观念更感兴趣。尽管他表现地高高在上、鄙夷漠视,我们还是达成了共识——近期最重要的事是专注于足球上,好好准备接下来的世界杯。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世界杯准备期我没有参加德国队的媒体见面会。我很清楚那些只谈政治不顾足球的记者只会一味盲目攻击我,即使整件事情已经被奥利弗.比埃尔霍夫在勒霍库森俱乐部阿拉伯比赛前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认定翻篇了。
   这段时间,我也会见了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与格林德尔不同的是,施泰因迈尔十分专业并且真心诚意地对我的血统、家族传统和所做的决定倾注了兴趣和耐心。我记得那次的会议只有我、他和艾莱,而格林德尔则被禁止入内来吹捧他的政治议事。我赞同了施泰因迈尔发布有关共同申明的提议,这又是一次尝试翻过这一页历史和专注于足球的尝试。但是格林德尔对于不是他的团队首先发布声明感到十分不满,并且恼怒于施泰因迈尔的新闻处要接管这一切的事实。
世界杯结束以来,格林德尔在锦标赛开始之前就已经为遵守他的决定而承受了很多压力,这无疑是必然的。最近,他又公开表明他认为我应该再次解释我的行为,并且把整个德国队在俄罗斯的不佳表现全部归结在我身上,而讽刺的是,他在柏林时却告诉我一切均已平息。
我发声并不只想要控诉格林德尔的种种行径,而是因为我想要这样做。我将不再当因他自己无法胜任这份职责而招致骂名的替罪羊。我很清楚他自合照一出就想把我开除出队伍,并且他的确也把他的观点自顾自po在了推特上,没经任何思索和考量。但是勒夫和比埃尔霍夫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做我的后盾。在格林德尔和他的支持者眼中,我赢了比赛,我就是德国人;我输了,我就成了移民。即使我在德国照常交税,给德国学校慈善捐款,在2014年和队伍一起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我仍然不被德国社会所认同。
我经受了区别对待。
我在2010年作为全国社会成功模范公民得到了斑比奖,我在2014年得到了银月桂奖,我也在2015年成为了德足大使,所以,即使如此,我还不是个德国人,对吗?我有任何一点不符合所谓的德国人标准吗?我的朋友卢卡斯从未被叫做德国波兰人,那我凭什么就是德国土耳其人?就是因为是土耳其吗?就是因为我是穆斯林吗?我认为这一切终有其根源。被视为德国土耳其人,这对那些自己家族不止流着一个国家血液的人来说是屈辱嫌恶的。我在德国出生,受教育,但为什么人民就是不能把我视为德国人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
©蓝月亮洗衣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