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洗衣液

被屏麻了

【天帝/龙王】伏龙 01

   昊天自有意识之时起便同敖广一同了。

    敖广后来解释道,自己为上古圣兽青龙,混沌初开之时,吸收天地灵气,终获神通,通神识,而昊天只为混沌中一无名玉碟,掉落东海,敖广因喜玉且看此碟上有造化灵光闪动,怕为天地间独一份的奇玉,就此衔于口中遨游四海八荒。

    这玉碟倒也珍奇,一日敖广以龙形浮于东海之上,旭日东升,一片紫光璀璨,乃鸿蒙真气,玉碟自敖广口中飘出,悬空震颤,紫气东来,竟成了一番造化,玉碟修出了灵识,化出了人形。

   化形的玉碟为人族少年模样,应是随自己游历四方时窥见过自己的化形和人族模样,玉碟初初睁眼,眼下一片紫光,敖广心下一动,便知此玉非池中物。

  "多谢龙王所赐造化。"那玉微微作揖,这千万年间发生之事,玉碟都知,若没被敖广衔得,自己怕是永坠东海之底,永无见天之日"请龙王赐名。"

  "是你自身的造化,与我无关,"敖广也化为人形,蓝发蓝眼,面容俊逸,笑容一如拂面清风"于太阳初升之时化形,元气深远,就叫你昊天吧。"

    昊天。

    从此我即昊天。那玉碟心想。

    敖广尚无子嗣,几位兄弟也各守四海,身边只有昊天一人跟随。昊天化形那日,敖广让他从此不必跟随自己,自己能成全他一段造化也是缘分使然,去外面修行历劫,无需昊天报恩,但昊天长跪敖广面前,希望同敖广一同修炼,敖广也便长袖一挥随了他。

    昊天天生聪颖,勤勉认真,敖广从仙家那借来众多典籍让其精进仙术,但敖广从不把自己的龙族秘术授予他,不是因为心存芥蒂,吝啬至极,而是因为他始终知道昊天与自己并非一路,总有一日他会飞升成仙,到时候,自己那些妖术反而会让昊天成了天庭笑柄。

   修炼之余,昊天总会央求敖广去人间转转,总归是初获灵识,终日泡在东海中不免乏味,夜晚望着灯火通明的海岸还是心生向往。

   敖广倒也从来顺着昊天的意,也明白这茫茫汪洋的乏味,自己虽然已经习惯,但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修行尚浅,虽然生性稳重温和,也不免对热闹有所希冀,于是常常陪着昊天去人间游玩。

  那日人间热闹尤胜,敖广不胜昊天的央求,化为人形陪着他来到了人间,敖广着一袭白裳,昊天着青衣,两人漫步在繁华街头。

  敖广生性沉默淡漠,但与昊天一同时倒也会多说两句,正在询问昊天最近修炼的进度之时,一个人族的豆蔻少女捻着一支桃花塞到了昊天怀里,羞红着脸逃也似的跑了,昊天错愕地盯着手里一支滴着露的花儿,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人族少女的一种示好方式,表示欢喜你,昊天生的好看,人家想要同你相伴终生。"敖广平素习惯笑得轻微,这次却连眼角都带上笑意。
但昊天却感觉脸上火烧般,不敢注视敖广,手下却把那支桃花轻轻放到敖广手心了。



昊天不知道什么叫欢喜,若只是种想相伴一生的感觉的话,那他就欢喜敖广。

tbc

这个天帝我是写不渣的了,天帝是玉碟是百度来的一种身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月亮洗衣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