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洗衣液

被屏麻了

厄齐尔退队申明第二则

自翻 有意译 若有错误 欢迎指出~第一则可以在我主页找到呦

我知道我身处无可置疑的世界三大最艰难的足球联队里。但我很幸运我在德甲、西甲、英超踢球时得到了来自队友和训练工作人员的极大支持。此外,纵观我的职业生涯,我也已经学会了很多应对媒体的方法。
   很多人会谈论我的成绩和表现——其中不乏大量赞扬还有众多批评。如果一家报社或者评论者指出了我在某场比赛中的错误,我可以坦然地接受,因为我并不是个天生完美的足球运动员,而这也成为我训练、比赛更专心更刻苦的动力。但是我所不能接受的是,德国媒体把一次全队协作的世界杯征程的失败全部宣泄在了我的双重文化背景和一张简单的照片上,一次又一次,永无休止。
   某一德国报社甚至利用我的身世和那张照片作为右翼宣传来满足他们的政治目的。此外,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他们要用那些照片和带有我名字的头条新闻来作为国家队俄罗斯战败的直接原因?他们不批判我的个人表现,不批判我们的团队合作,而是抓着我的土耳其血统不放,批判我对我家教的尊敬。这逾越了一条私人的、本永远不该被超过的界限。而媒体们试图联合起整个国家来排斥我。
     另外让我同样失望的是媒体的双重标准。洛塔尔马特乌斯(一位令人尊敬的德国国家队队长)在几天前也与另外一位世界级领导人会面了,但是却未受到媒体的丝毫批判。尽管他也是德国队的一员,媒体却没有要求他当众解释原委,他在没有受到任何谴责的情况下继续履行他代表德国的所有足球运动员的义务。如果媒体觉得我应该从世界杯国家代表队中开除,那么自然他也应当被解除他的光荣的队长职务。难道是我的土耳其血统让我变成了更有吸引力的活靶子吗?
    我一直以为“团队精神”意味着支持,无论在高潮还是低谷。最近,我本打算同我的两位慈善伙伴一起去我的母校——位于德国盖尔森基兴的Berger-Feld学校。我在一年前创立了一个基金会用于让贫困家庭出身的移民儿童能够有机会和其他孩子一起踢足球并且学习一些社会规则以保证生存。然而,在我们打算出发的前几天,我被我所谓的同伴—那些已经不再想与我一同工作的人—所抛弃。更让我心碎的是,我的母校告知我的经纪人说,这一次,他们不希望我在场,原因则是他们害怕媒体——鉴于那张合影和盖尔森基兴右翼势力正在不断壮大。我必须得说,这真的太伤人了。即使在我青年时我曾经是这里的一名学生,我仍不被欢迎,我的到来被视为对他们时间的一种浪费。
  此外,我也被另外的搭档抛弃了。由于是德国队的成员,我被要求参加世界杯的宣传片拍摄。但合照一事发生后,他们把我移除出了竞赛名单并取消了一切原先排定的宣传活动。对于他们而言,和我一起出现在公共视野中已经不是什么好事了,他们还称这种行为为“应急方案”。最讽刺的是德国某政府部门宣布他们的产品装有非法的、未经批准的软件设施,那可能会让持有者面临危机。成百上千的产品被召回。在我面临批判并需要对德国队进行行为检讨的时候,却没有如上的官方公众解释,而我也是德国队的一员。为什么?难道我认为这个事件的严重程度远超一张合照的想法是错误的吗?为什么德国国家队要这么做?
就像我说过的,搭档会永远坚持伴你左右,无论风雨。Adidas、Beats和BigShoe则对我完全忠诚并且始终让人惊叹地愿意和我合作,即使在这么艰难的时期。他们选择不相信德国新闻界和媒体对我的荒谬评论,我们也一起用一种专业的态度完成了我们的项目,而我十分开心能够参与其中。在世界杯期间,我与bigshoe合作在俄罗斯帮助了二十三个年轻的孩子完成了改变命运的手术。而此类手术我先前已经在巴西和非洲帮助人们做过了。这对我来说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最重要的,而媒体却选择对这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对他们来说,我被喝倒彩或者和总统合照比在全世界范围内帮孩子们得到手术救助更值得聚焦。他们也一样有这个平台来帮助他人,提高公众意识,建立基金会,但是他们选择不这么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7)
©蓝月亮洗衣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