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洗衣液

被屏麻了

QAF S2345 BRIAN&JUSTIN

本来是打算一季一记的,后来熬通宵,整天整夜的把2345季一口气看完了,所以现在就一并写了。第一季的总结也发在LOFTER上面过了。

这篇就挑几个印象极其深刻的来讲讲。

第二季前半部分的戳心点是糖里带玻璃渣,Justin手受伤,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尤其是一个画家,绝对是致命的,在这样的年纪,这样的天赋,的确是不公平的。而且Justin明显心理阴影巨大,所以才这么让人心疼。而且Brian的自责也是虐心的要命,但是好在剧情是hurt &comfort,所以治愈的部分也是甜的要命,而且揭示了一个我在第一季没想到的一点——Brian真的已经爱上Justin了。虽然爱的不明显也不够稳定,但那就是爱。Brian遇见Justin的前后反差之大的确让整部剧的浪漫主义色彩上升了一大步。

而第二季的后半部分让我真的怀疑Justin和Brian是否真的合适。Ethan浪漫年轻不滥交——姑且说他不滥交,后面再说第三季的剧情。Ethan在我没看到后来之前真的让我很满意,他和Brian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但是都很有魅力,不妨说我的天平在Ethan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偏向了他。关键是Ethan爱Justin,这种爱是外露的,和Brian不一样,Brian不是吝啬一句我爱你,他只是说不出口,但是很多时候不说就会让人误解,让人摇摆,Justin知道Brian爱他,但是Justin不确定,他知道但是不敢笃定,是个人都是这样,在爱情面前患得患失,这是人之常情,而Ethan的爱那么赤裸裸,那么狂轰滥炸般的浪漫,没有人会不心动。所以Justin的离开我认为很正常,甚至正确。前面剧情的对bj的坚持崩塌了,一直想,其实Justin和Ethan在一起也挺好的。但是我已经通过其他渠道知道了bj后面的发展,所以显然Ethan会离开Justin,或者Justin离开Ethan,而同时也忧虑Brian肯不肯再和Justin在一起。带着疑问和对Ethan的喜爱我开始了第三季。

 其实看第三季我还蛮不舍的,毕竟知道Ethan只是个炮灰,但是很喜欢他。第三季真的是很棒的一季。至少在bj线上。Ethan和Justin的分裂是这么自然,这么无懈可击,而我早该知道Ethan和Justin的“爱情”里有这么多不确定因素和裂痕。Ethan,第三季里的他让我痛心疾首,第二季里给我落魄白马王子的好印象完全破裂,而这里我想着重提到的是他们的台词——关于原谅的这段,大家应该有印象,这段给我的爱情观真的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还有后面那段Brian和Justin在公司的对话,真的影响太大了——Justin说的没错,Ethan给了Justin天花乱坠,浪漫至极的承诺,所以Justin无法原谅他,因为这是Ethan的错,他欺骗了Justin,在Justin对Brian感情动摇的时候乘虚而入。而Justin无法原谅Brian,一部分是Brian的贪欢,但大部分,在我看来,是对自己的无法原谅。Justin知道Brian的性格,知道他爱玩,他早该知道的,不,他一直知道。但是他还是渐渐变得无法接受。爱他就爱他的一切,所以Brian的贪欢应该在Justin决心追Brian的时候就被Justin全局接受,但是是个人都不可能对自己爱的人乱搞无动于衷,是Justin的预计出了错,是他没有做好那么完毕的准备,不是Justin的错,因为这是每个人一定会有的占有欲,是Justin的错,因为他任由自己走向被Brian伤到这条路,因为没做好准备。但是Brian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没有给Justin承诺。因为他根本不可能给Justin他想要的理想感情关系,他很清楚,也做好了Justin随时离开的准备,所以他们之间断的干干脆脆,但是Brian最大的误判是没判断正确自己对Justin的爱究竟有多少。所以Brian在Justin离开后这么颓废,he lost his heart。暴风心疼。Brian对着电影说出口的爱,Justin不知道。

 后面那段公司对话是全五季里最喜欢的一段,来来回回看了有十遍,Justin说的太tm正确了,至少前面半段,他问Brian为什么不告诉他离开自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错误而且可能后悔终生,其实Brian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不相信Justin的爱(第一季总结里提了)他害怕Justin只是年轻的冲动,一遇到别人就会离开他,会知道自己其实不够好,Brian害怕了。却也证明他爱了。Justin转身离开时Brian还是忍不住对他烦躁的说让Justin换位思考,理解理解他的我对爱情的理解又不一样了。Brian说的没错,Justin要试着理解他沉默的爱,不是不爱,只是不说,Brian需要的是一个心意相通的伴侣,不是一个处处迁就,需要戳破才能理解自己的小鬼,而Justin也在慢慢变成这样一个角色。沟通。沟通对于爱情很重要。后面的复合水到渠成,不像想象的那么惊心动魄,这是一场有所指的委婉试探和一场性爱就让他们和以前一样亲近,并且更有甚,平淡的但是完美的,完全合理的。

  后面的四五季,我不讲第五季,真的很不满意,很伤心,但是找了同人站的一篇文作为第六季看完,得到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我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对第五季的开放性结局解答也不会那么准确,因为在我的第六季里他们在一起的很流畅,我真的觉得如果有第六季,剧情就是这样的,所以第五季不多说,只是想说Brian最后的独舞让人心碎,加上配乐,伤心的更厉害了。

 第四季不是很喜欢Justin参加那个恐怖小队的部分,所以不想讲,最后想讲的就是Brian生病和说我爱你的这两个情节。Brian生了两次病,癌症和梅毒,这两个情节也揭示了Brian的变化,而那句爆炸后的我爱你,出来的那么自然。整部剧的bj线的特点之一就是自然流畅,很真实,不做作。我爱你这句话对于Brian的意义绝对是重大的,虽然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心意,但说出来还是不一样的,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感情?又有多少人体会过?

  Qaf真的教了我很多,但我也有点迷茫,我原来信奉的是灵肉合一,但是看完qaf后又觉得肉没这么重要,但是肉体的欢愉和灵魂的交合不可能完全隔离,所以我很纠结,可能年龄还不够,再过几年拉出来重看可能会有更深刻正确的理解。

  爱情万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月亮洗衣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