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洗衣液

被屏麻了

Looking ----Patrick&Richard 两人份的孤独脆弱

看完了两季加电影真的暴风感动。电影结局不能再满意了。

  好吧,让我们从头说。

  Patrick,一个感性敏感到甚至脆弱的男人,不得不说母亲已经对他产生了根深蒂固的影响,渴望得到认同,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不能轻易认真地对待感情,这些都让Patrick那么孤独,那么脆弱。他的笑容绝大多数都是挤出来的,无论什么场合,无论自己是不是开心,他都习惯微笑,来表示自己很好,但是其实他笑得很假,很拙劣的笑容,他以为自己可以假装很开心让周围的人都放心,但是那也是假装罢了。

Patrick算是那种文青了,忧愁孤独已经成为人生伴侣,但又渴求理解和幸福,所以当Richie走进他的生活,当这个戴着帽子青涩示好的可爱男孩向他搭讪的时候,他决定试一试。但是这个试一试不是真正开始一段关系的试一试,而是磨练自己一般的试一试。但是,显而易见,Richie很喜欢他,掏出一颗心的那种喜欢。两个人青涩微妙的试探像黑暗里的双人舞,两人都想前进,但Richie更加坚定真诚。Richie给了Patrick自己的神牌,那个在他眼里如此珍贵的护身符,他真的很喜欢Patrick,很喜欢很喜欢。

 他们很美好,但是问题就在于Patrick没有准备好。两个人是这么不一样,Richie贫穷而且怯弱沉默,Patrick习惯以母亲的标准衡量一个人而不是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或者是看一个人的心,野餐时遇到Kevin,他因为Richie的工作身份而撒谎,这是他的本能反应,他无法接受自己的男朋友被人知道只是个卑微寒酸的理发工和门童,而Richie很清楚地知道,该死的令人心碎。Patrick不是人渣,他只是无法抛开其他人是眼光。所以他后退了。

  Kevin的出现也是一团混乱,劈腿,做第三者,偷情,Patrick不喜欢这些词,但是这就是他正在做的。Kevin帅气有才气,而Richie也都有,但他比Richie更迎合Patrick的想象---更确切的,他母亲的想象---名牌大学,理解自己的工作,有钱有势....这都是Richie短期给不了他的。他需要Kevin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来证明自己可以过好自己的生活,但是忘记了Richie的内心挣扎并不比他少。Rishi是自卑的,出身 工作 父亲的不认同 别人的看不起都让他那么敏感脆弱,他比Patrick更痛苦,他知道自己和Patrick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知道Patrick并不爱他,但是他没法,他没法不爱他。所以他才会为了Patrick刮胡子,借西装,而在意识到Patrick并没有准备好接受他时下车离开,自己走回去。但是Patrick都不知道,rishi为自己做了多少牺牲的努力。他们是那么相同,又不同。当他深夜在Patrick家门口等了那么久只为了和他说清一切时他就知道自己沦陷了但是他不肯告诉Patrick,因为那是他仅存的骄傲,他告诉他自己差一点就爱上他了,傻子,也就只有Patrick听不出来Richie的爱意了吧。哪有什么差点爱上,那只是在狡辩罢了,而Patrick这时也没有认真对待Richie,并且被自己出轨的愧怍所支配,他的眼泪不为了眼前这个深深爱着自己的男人流,也不为Kevin流,他只是在伤感自己,但有时候这种感情是错误的,会让爱自己的人心碎或者误解,Patrick喜欢Richie,但是只是Richie喜欢他的千分之一,他不知道Richie这么爱他。

  直到他们分手后从那么多人口中他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表姐对他明显的厌恶,Brady对他的愤恨,除了告诉Patrick Richie有多爱他之外,没有任何杀伤力。当Patrick坐在冰淇淋车上面告诉Richie自己和Kevin的事情,Richie真的受伤了,流血的撕裂般的疼痛。但是Richie习惯隐藏,他一如既往的躲起来,躲到并不爱的Brady身后,蒙住眼耳关上心门才能放下Patrick。最后他告诉Patrick自己并不爱Brady,当然他不,Brady完全不是个配得上他纯净心灵的人,他聒噪狭隘,但是对为了逃开Patrick的他来说,都无所谓。谁都好,只要不是Patrick。Kevin和Patrick的纠缠是Patrick成长的重要部分,Kevin和Patrick的爱情只是荷尔蒙的碰撞,他们都晕了头,只被那莫须有的浪漫神交支配,Patrick早就该认清楚Kevin,他可以为了自己抛弃相爱多年的男友,又怎么能保证自己不被伤害?不是说偷情就没有真爱,而是当时的基础情况是不是可以保证Kevin是真心的。当然他们的爱情没有结果,但依然Patrick成长了,而Richie一直都在,一直都照看着他。Patrick天真到残忍,他甚至没有意识到Richie一直在原地等他,即使自己做了那么多无法原谅的事,Richie一直都在。就像他和Kevin说的那样,Richie也在一天一天构建他们的人生,但是Patrick从来都不知道。他辜负了他。当每一次Patrick被Kevin伤的遍体鳞伤,Richie也只会担心他安慰他,这样深沉的爱意有多少人有过?直到Patrick找Richie剃头发开始,他才真正意识到,Richie永远会是他的避风港,在他这里Patrick永远是被爱着的。

  但是Patrick还是逃开了,整整九个月。一声不吭,满身伤痕的离开了。他以为这在治愈他,但是有些伤口不划开让它流脓就永远不会痊愈,而且他在让Richie见识到自己被另外一个男人伤成这样后离开了,他还是不知道自己对Richie有多重要,他甚至被Brady的假象所欺骗,所以他不知道这会让Richie多么绝望。这其实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表明了他还是不够爱他。所以才无法体会自己对Richie的重要性。当他回到SF,重新出现在Richie的生活中,我想这是残忍的,但是对于不爱Brady的Richie来说也是一种解脱。而和Kevin彻底了断的Patrick也真正成长了,他是个懦夫,但是也是个爱到受伤的懦夫,所以他知道了Richie对自己的重要性。但是他又不想让Richie和Brady分手,所以他强忍着想要和Brady相处愉快,最后在酒吧的争吵让他知道Richie其实一直爱着他,这美丽又残酷的事实,而Patrick心里也一直有Richie的位置。Richie和Kevin那么不同,他如此真诚以至于不会说谎,他的每个眼神,每句话都诉说着爱意,只是Patrick从未在意过罢了,当两人紧贴着另外人的身躯却在昏暗的灯光下四目相对时,那种奇妙又熟悉的温暖和感动洗刷了Patrick。当他为了Richie和Brady争吵时两个人下意识的互相保护对方时,Patrick知道他从不孤独。只是他一直不曾在乎。当他以为自己搞砸了一切,又站在舞池里看着自己的家人朋友幸福着的时候,Richie还是在这里。

  他一直都在,这种等待是绝望的,不期待有结果的,他只是默默地祝福地爱着他,而Patrick需要做的只是回头看看他,但是Patrick从来没有。他依然爱他,只是不能再相信他了。

  直到这个自己最孤独脆弱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孤独脆弱,有那么一个人,为了自己,也在孤独脆弱。

  Patrick很幸运遇到了Richie,两颗不完整的心,两颗脆弱孤独的心只有相互依偎才会不那么疼痛。

  最让我感动的是当Richie告诉Patrick自己要离开SF去Texas时,Patrick毅然决然的跟随。Patrick真的真的成熟了,也真的真的爱上Richie了,而Richie值得Patrick所有的付出。Patrick如此坚定的想要让自己和Richie有个结果,让Richie死灰般的心重新燃烧,他在试着重新信任Patrick,但是他害怕,因为他害怕自己的希望再次落空,害怕Patrick只是在开玩笑,害怕自己的心再一次被摔碎,因为他爱他。他爱他,所以他愿意再次冒险,哪怕他如此害怕。当Richie颤抖着嘴唇,混乱着点头,赴死般的依偎在Patrick怀里,两人的眼角才会都闪着泪花,他们都很清楚这对他们的意义。如此动人的一幕,勾动了我的感情,自己的眼泪也哗啦啦地往下掉,爱情的魅力也不过如此吧。

 不管过往两人错过了多少,我相信以后的路上,他们风雨同行。

 爱情万岁。


标签: looking 影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
©蓝月亮洗衣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