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洗衣液

被屏麻了

【天帝/龙王】伏龙 02

敖广拿着那一支花,顿时不知如何是好,讶异万分,这如万年古井般无波澜的心,竟因为一枝花和一个羞涩的少年而起了波澜,这是敖广点化昊天时没有想到的。

    而这通灵玉碟会因为自己动了尘心也是自己没有想到的。

    这只怕是二人的劫数。

    敖广犹记自己当日上天庭借仙典,偶遇太上老君,老君掐指一算,提醒自己命中还有三劫,三劫不破,不仅自身陷入万劫不复,整个龙族也是前途陨灭。

    敖广自己可以蒙受任何苦难,但是整个龙族的前途他不敢赌上。

   

   敖广垂着眼沉思许久,却忘了一旁刚刚捧出一颗剔透真心的少年,昊天死死盯着敖广沉默瘦削的侧脸,内心那团刚刚熊熊燃烧的火焰渐渐减弱。

   

   "走吧,我们回去,我有话对你说。"敖广收回了神,平静地说。昊天隐隐有些担忧,但又不敢询问,只能跟在敖广身后,脚步沉重。


   不消多少时间,两人便踱步回了来时的海滩,夕阳微沉,海浪翻滚,而昊天已无欣赏的兴致,只眼巴巴地盯着敖广的背影。

   敖广在海水快没过自己的袍边时开了口"昊天,也是时候你应该出去闯荡了,我刚刚派了个分身去问那鸿钧老祖,他愿意领你修行,在他处,以你的天资,飞升成神,位列仙班是一定的,我说到底还是妖,与我一同对你修行无半点益处,你就走吧。"

  那团瑰丽的火焰尚未烧热他的心窝,便熄了,换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冰冷。

  昊天从未想过自己刚刚一番冲动之举竟会使自己必须离开敖广,这是他无法接受的”龙王,我知错了,我不该僭越,我知罪,不该奢求太多,我只求相伴你身侧,做妖也好成仙也罢,我都不在乎,我只求您能让我陪着您!”

    敖广轻轻地叹了口气”我心意已决,你就去吧,明天我就闭关修炼,闭门谢客,鸿钧老祖明日也便来接你了,你就忘了我吧,从此一别两宽,对你我都好。”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赶走我,敖广,你好狠的心。”昊天上前攥住敖广的袖口,眼中全是被抛弃的愤懑和委屈。

  这也是他第一次直呼敖广的姓名。

  敖广没有回答,抽回了袖口,化为龙形便潜入了海里。

  昊天在沙滩上坐了一宿,第二天太阳东升,照亮了他湿润的眼珠和冷冽的眉眼,他直起身来,背对大海,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海底的敖广盯着骨镜中远去的少年背影,心情复杂,直至少年远去,敖广才收起了镜子。

  ”敖澜,"敖广唤来自己的胞妹,授予一符"自今日起,我会在海底深渊内闭关以应天劫,你镇守这东海龙宫,若有大变,捏碎这符,我便立即出关。"

  敖澜接过这符,郑重地点头,目送大哥离去,不知为何,敖澜总觉得向来坚实镇静的大哥,这一路居然走的有几分落寞,但一如往常,身为一族之长,敖广从未言说过辛酸苦痛。


  只是,这一别,不知需多少时光蹉跎殆尽,又需经多少物是人非。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9)
©蓝月亮洗衣液 | Powered by LOFTER